有一天,山林起火了,猴爸爸和猴妈妈催促小猴子赶快逃命。小猴子跑到半路,想起心爱的包包和书本忘了拿,于是折回头去。当它拿了东西,往逆风方向逃时,看到一只鼬狸老婆婆因为年老走不动,正著急著。小猴子很不忍心,就教老婆婆趴在它的背上,然后很快地再向前跑。
不久,又看到一只鼷鼠害怕地高喊:谁能带我离开这里呢?救救我的命啊!小猴子问它为何不赶快跑呢?它说:我白天看不到东西,晚上才看得见,所以现在不知道要往哪里跑?小猴子说:来,你躲进我的包包里,我带你逃走。鼷鼠果真跳进包包里,小猴子就背著老婆婆和鼷鼠,继续朝著逆风方向一直跑。
跑到尽头时,却发现前面是很深的悬崖!如何才能逃到对面山坡呢?如果掉下去,必然粉身碎骨!该如何是好?
眼看大火浓烟渐渐逼近,小猴子很著急,抬头看看四周──啊!有了!有一棵松树长在悬崖边,树枝向对面伸得很长,虽然离对岸还有一段距离,但可以用藤条绑著树枝跳过去。
小猴子教老婆婆抱紧它的背,又教鼷鼠躲在包包里不要出来,然后拉住藤条,一鼓作气全力一跳,果真跳过去了!老婆婆很感动地说:小猴子啊,你真的很勇敢、很有爱心!森林发生火灾,大家都只顾著自己逃命,而你却冒险解救与你素不相识的`我及鼷鼠。你真是这座山的爱之神,是众生的活菩萨!
清净无染的本性,是一切生命所共同拥有的,即使是兽类,也有这分智慧和爱心。众生只要将心中的五毒清除干净,这片心地就是世间最美的境界。
像那只小猴子,不管听到什么声音,都觉得很奇妙;不论看到任何生命形态,都觉得是天地之间的美景;有灾难发生时,不仅自救也愿救人,这就是真正的本性。
人心与佛心、菩萨心一样,都有圆满的大爱,我们时刻多用心,保护好这分世间最珍贵的自性宝藏!
小猴子在想:我是开理发店?还是开商店?还是开修理公司?还是开餐厅?还是开……它犹豫不决,经过深思熟虑以后,它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开商店。
第一天开店时,小猴子在小黑板上写道:森林商店开业了!欢迎光临!这里有新鲜的叔菜。有免子吃的胡萝卜,有能猫吃的损,还有老山羊吃的早。大家看后,捧腹大笑起来。小猴子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原来是由于小猴子的粗心大意,把“兔”写成了“免”;把“蔬”写成了“叔”;把“萝”写成了“罗”把“熊”写成了“能”;把“笋”写成了“损”;又把“草”写成了“早”。细心的山羊给它指出了错误。
小猴看后,惭愧地背起书包,向补习班走去。
通过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做任何事情都要一丝不苟,不能马马虎虎。以后我尽量做一个一丝不苟的人。
今天,老师带我们去动物园玩。我们来到猴山上,在那里我们看到了许多可爱的小猴子。
有一个男同学他数了数一共有十只猴子。有只小猴子用尾巴挂在树枝上荡秋千,有两只猴子在吃苹果,有一只猴子在吃香蕉,有只猴子在挠痒痒,还有一只小猴子在帮另一只小猴子捉虱子……看着他们可爱的样子,我们都笑起来了!
小猴子真的好可爱啊!
猴子王
All the animals are gathered in the forest. There is going to be a dance contest to pick the king.
一天森林里所有的动物都聚集在一起。他们想通过一场跳舞比赛来挑选‘森林之王’。
Fox: Everyone gets a chance to dance. The best dancer will become the king.
狐狸:每个人都有跳舞的机会,谁的舞跳得最好,谁就可以当上‘森林之王’。
Rabbit: Who will be the judge?
兔子:谁来做裁判呢?
Fox: All of us, of course. We will pick the best dancer.
狐狸:当然使我们大家啦。我们要选出跳舞跳得最好的动物。
Bear: That sounds interesting. I hope I get picked. I want to become the king.
熊:听上去蛮有意思的。我希望我能被选上。我想当‘森林之王’。
Rabbit: Not a chance! You’re a terrible dancer. I saw you dance before. Forget it.
兔子:别做梦了!你的舞跳得糟透了。我见过你跳舞,你算了吧!
Bear: Oh, yeah! Well, you’ll be surprised. I have been practicing.
熊:是吗?那一会大吃一惊的。我一直在练习。
Rabbit: Okay. We’ll see about that later.
兔子:好吧,我们等着瞧。
Fox: Quiet, ladies and gentlemen! Everybody ready? Let’s start then. Mr. Duck, you go first. Go ahead. Dance!
狐狸:大家安静!女士们,先生们!大家都准备好了吗?我们开始啦!鸭子先生,你先来。请上台来跳舞!
Duck: Okay. Let’s go!
鸭子:好啦,我开始跳啦!
Mr. Duck dances to the disco. He shakes his bottom from left to right. It looks so funny. All the animals laugh. 鸭子先生跳的是迪斯科。他左右摇摆着屁股。样子看上去滑稽极了。所有的动物都哈哈大笑。
Rabbit: Look at Mr. Duck! Look at him dance! Oh, my, my…
兔子:看看鸭子先生!看他跳舞的样子!哦,我的天啊…
Bear: What is he doing? It is so funny. I can’t help laughing. Ah ha ha.
熊:他干嘛呢?太好玩了。笑死我了,哈哈哈…
Fox: Thank you, Mr. Duck. You did well. You may sit down now. Next is Mr. Turtle. Go ahead.
狐狸:谢谢你,鸭子先生,你跳的很好。现在你可以坐下了。下一位是乌龟先生。请上台。
The music is played and Mr. Turtle starts to dance. The music is slow just like Mr. Turtle. Mr. Turtle just moves back and forth. 音乐声响起,乌龟先生开始跳舞。音乐的节奏和乌龟先生的动作一样缓慢。乌龟先生只是随着音乐前后摇摆着。
Rabbit: What is Mr. Turtle doing? It’s too boring. He is no good.
兔子:乌龟先生在干什么?真无聊。不行,他跳得一点也不好。
Bear: The music is too slow. It’s no fun.
熊:音乐的节奏太慢了。一点儿也不好玩。
Fox: Thank you, Mr. Turtle. You may go in now. Who’s next? Oh yes, Mr. Bear. It’s your turn.
狐狸:谢谢你,乌龟先生。你可以下来了。下一个是谁?哦,对了,是熊先生。轮到你啦。
Bear: Thank you, Mr. Fox. I’ll try my best. Music please! One, two, cha, cha, cha. Three, four, cha, cha, cha.
熊:谢谢你,狐狸先生,我会努力的。放音乐!一、二,恰恰恰。三、四,恰恰恰。
All of the animals are surprised. Mr. Bear dances the Cha Cha. It seems like Mr. Bear has been practicing a lot.
所有的动物都很吃惊。熊先生居然会跳恰恰舞。看样子他是有备而来的。
Fox: Bravo, Mr. Bear! That was great! Next is Miss Rabbit. Give a big hand for Miss Rabbit.
狐狸:太棒了,熊先生!真是太精彩了!下面有请兔子小姐。让我们为兔子小姐热烈鼓掌。
Everyone claps their hands. Miss Rabbit starts dancing to a cheery tune. Her dance is very cute.
动物们都在鼓掌。兔子小姐随着轻快地节奏翩翩起舞。她跳舞的样子非常可爱。
Fox: Thank you, Miss Rabbit. That was really cute.
狐狸:谢谢你,兔子小姐。你跳得美极了。
Bear: You were very good, Miss Rabbit. You’ll win for sure.
熊:你跳得真好,兔子小姐。你赢定了。
Rabbit: I don’t think so, Mr. Bear. You were better.
兔子:我不这么想,熊先生。我觉得还是你跳得好。
Fox: Our final dancer is Mr. Monkey. Okay. Go ahead.
狐狸:最后一位参赛选手是猴子先生。好的,请猴子先生上场。
Mr. Monkey dances to techno music. He is better than Miss Rabbit and Mr. Bear. He is the best dancer. Everyone picks Mr. Monkey. 猴子先生选择的是电子音乐。他的表演比兔子小姐和熊先生还要精彩。他跳得最好。所有的动物都选猴子先生做‘森林之王’。
Fox: Gather around everyone. A new king is born! Congratulations to Mr. Monkey! You are our NEW KING!
狐狸:请大家围成一圈,新的‘森林之王’诞生了!恭喜你猴子先生,你就是我们的新国王。
Monkey: I knew it!!! I am the KING! You must all obey me from now on!
猴子:我就知道,我是国王!从现在开始你们都要听从我的命令。
All the animals are shocked at Mr. Monkey’s words.
猴子的话令所有的动物都感到震惊。
Rabbit: What’s wrong with him?
兔子:他怎么了?
Bear: I don’t know. He must be crazy.
熊:不知道。我想他一定是疯了。
The Monkey King starts ordering the other animals around.
猴子国王开始对周围的'动物发号施令。
Monkey: Hey there, Bear. Get me something to eat. Rabbit, get me a drink. Turtle, fan me. Hey Fox, wash my feet.
猴子:喂,你这只熊,给我拿点吃的来。兔子,帮我弄点喝的来。乌龟,你给我扇扇子。嘿,狐狸,给我洗脚。
Every day, the Monkey King becomes more and more haughty. The other animals finally can’t take it anymore.
一天天,猴子国王变得越来越傲慢了。其他的动物再也无法忍受了。
Fox: Mr. Monkey wasn’t like this before. He used to be nice and humble. He has changed. We should teach him a lesson.
狐狸:猴子先生以前不是这样的。他待人和气又谦逊。现在他变了,我们该给他点教训。
Bear: How do we do that?
熊:我们该怎么做呢?
Rabbit: I have an idea.
兔子:我有一个主意。
Bear: What is it?
熊:什么主意?
The animals hear Miss Rabbit’s plan. They agree to go ahead with the plan. The next morning, Mr. Fox goes to the Monkey King.
动物们听了兔子小姐的计划,都表示愿意参加。 第二天,狐狸先生来到猴子国王的住处。
Fox: Monkey King, how are you today?
狐狸:猴子国王,你今天还好吗?
Monkey: Not bad.
猴子:不错。
Fox: Are you busy right now?
狐狸:你现在忙吗?
Monkey: No, I’m not. Why?
猴子:不忙。怎么啦?
Fox: Well, I’ll take you to a nice place.
狐狸:噢,我想带你去一个好地方。
Monkey: Really? Where is that?
猴子:真的吗?在哪儿?
Fox: It’s a secret. But there’s lots of delicious food there. Just follow me. All of the other animals are waiting for you.
狐狸:这是个秘密。不过那儿有好多好吃的东西。你只管跟着我。其他所有的动物都在那儿等你呢。
Monkey: Well then, let’s go.
猴子:好吧,我们走吧。
The Monkey King follows Mr. Fox to a cave.
猴子国王跟着狐狸先生来到了一个山洞前。
Monkey: Where is the food?
猴子:哪有吃的啊?
Fox: It’s inside the cave, sir. You go inside first.
狐狸:在山洞里,大王。你先进去。
Monkey: Where is the food? Where is everyone? It’s so dark in here.
猴子:食物在哪里?其他人在哪儿?这里好黑啊!
As soon as the Monkey King goes into the cave, the other animals cover the cave door with rocks. The cave is closed. The Monkey King is locked inside. 猴子国王刚一走进山洞,其他的动物就用石头把洞口给堵了起来。洞口被封死了。猴子国王被关在了里面。
Monkey: Let me out! Let me out! Right now!
猴子:放我出去!立刻放我出去!
Rabbit: No way, Mr. Monkey. You have been a bad king! We don’t like you!
兔子:没门儿,猴子先生!你是个坏国王!我们不喜欢你!
Monkey: But I am the king! Do as I say! Open the cave door.
猴子:但是我是国王!我命令你们!赶快把洞口打开!
Fox: Do it yourself. Farewell.
狐狸:你自己打开吧。再见。
Monkey: No, don’t go! Wait! I’ll be a good king from now on. Please, let me out!!!
猴子:不,别走!等一等!从现在开始我要做个好国王。求求你们,放我出去吧!
Bear: it’s too late, Mr. Monkey.
熊:一切都太迟了,猴子先生。
MORAL: If you act haughty because of your position, no one will like you.
寓意:若因权贵而傲慢,没有人会喜欢你
一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老师带着小朋友们去动物园看猴子。小朋友们来到动物园的假山旁,看见假山上的猴子真多呀!它们在假山上活蹦乱跳,样子可爱极了。
小猴子们有的爬上高高的假山顶上,坐在那里津津有味地吃着苹果,有的猴子在假山的一块平石上用好奇的目光打量着小朋友们,似乎在想:“这些是我们的朋友吗?”还有的猴子把香蕉顶在鼻子上,滑稽的像个小丑,它那样子好像在说:“瞧我多厉害,还能在鼻子上玩香蕉平衡木呢!”呀!还有一只猴子,它用尾巴倒挂在假山的树枝上,在空中荡来荡去,玩起了荡秋千。
这些小猴子逗得小朋友们哈哈大笑,也让小朋友们度过了快乐的时光。
我喜欢猴子,不论它的表情,还是它的生活习惯,我都喜欢。
猴子的样子滑。瞧,它那双机灵的眼睛,不时向周围张望,好像寻找什么东西。猴子的尾巴一翘一翘的,还常常把尾巴挂在树枝上玩打秋千。最有趣的是它在生气是,嘴就噘起来,同时发出吱吱的.声音,像顽皮的小孩在赌气,令人哈哈大笑。
我最喜欢猴子抢食物了。周日,我去公园逗猴子。那天,人非常多,好不容易还挤了出来。这时,有一只猴子过来,用那双眼睛盯着我,好像在讨食来的。我在口袋里正好有好多的奶糖给了它两块,我把奶糖仍了出去,猴子一跳就把两块奶糖给吃了。我的心里总是老想哈哈大笑。
我特别喜欢公园的十几只猴子,它们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乐趣!
© 2022 xuexicn.net,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