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里,陈奶奶是一个七十多岁的老人,却是我们街道的义务清洁工,整条街道的卫生都是她一手清扫的,风雨无阻!清早起来跑到街上看到的.第一个人影准保是陈奶奶,感觉到的第一缕阳光准保是陈奶奶那刻满沧桑的脸上露出的慈祥而温煦的笑容,那是心怀大爱才有的笑容!陈奶奶没有孩子,我们这条街道的小孩便都是她的孩子,我和妹妹就更得到了她的宠爱。陈奶奶一有空就来我们家,和我与妹妹一起玩,给我们讲她大半辈子平凡的故事,在我听来却是传奇!我和妹妹围绕在她的膝旁,在不尽的故事中写满我们对知识的渴望,陈奶奶是否也享受了一种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我愿陈奶奶是!
在我读小学六年级的一天,风和日丽突然隐去,代之的是豆大的雨,噼噼啪啪往整个城市钻,更往我们所在的街道钻。一个中午下来,下水道给堵塞了,街道成了小河。我们下午的课也只能停了。我趴在窗前,眼巴巴地望着街道,望着树荫浓浓的街道被暴雨怪兽吞没。而就在我茫然无助的时候,我听到了“当当当”的声音,我寻声望去,只见陈奶奶拿着一个铁锹在暴风雨中疏通着被堵塞的水道,水已没及她的腰际。我当时有了前所未有的担心与祈祷:水不能淹没陈奶奶!我也有了前所未有的感动与钦佩:邱少云被大火燃烧,董存瑞用身躯堵着炮口的画面都涌上了我的心头,陈奶奶这七十老妪不也是暴风雨中最为悲壮的场面吗?泪滑下脸颊,和进了雨中!
发了疯的雨终于停了,小河似的水从疏通的水道有秩序地哗然而去。街道依旧,树荫依旧,青石板依旧,不依旧的是陈奶奶!原本老了的她,在大水中泡了太长时间的她,没命与暴风雨斗争的她,大病了一场,之后,眷恋不舍地看了她清扫了半辈子的街道,看了不是她孩子却全是她儿孙的我们,走了,走得平静而安然!望着陈奶奶慈祥而了无牵挂的面容,我想起了获得若贝尔和平奖的特雷莎修女,大爱无声!
我又走过那凉凉的街道,踩着一片片的落叶!陆游诗云“何方可化身千亿,一树梅前一放翁”。我想,陈奶奶也是已化身千亿了——青石板上的落叶!来年的绿叶!永恒的轮回!
Grandpa was ill. He was lying on the bed all day. He looked haggard and frowned. Originally smooth and round face suddenly added a lot of wrinkles, black and shiny hair also lost the luster of the past, a few strands of white hair quietly climbed to the top of the head.
在我上学的日子里,幸好还有小猫陪在他身边,带给他一些快乐。希望爷爷早日好起来,继续和我一起幸福地生活。
In my school days, fortunately, there are also kittens around him to bring him some happiness. I hope Grandpa will get better soon and continue to live happily with me.
最近过得还好吗?我想告诉你,我无时不刻都在想念你,即便是这样,我仍然感到害怕,我怕这时间的洪流会冲淡我对你的感情,有一天,当我被琐事缠身,记忆逐渐衰退之时,我会彻彻底底地失去你,果真到了那会儿,我不就成了一具行尸走肉了吗?和你在一起的日子可是我一生中最珍贵的一段记忆啊,我怎么能忘记最初的自己呢?
还记得小时候的我吗?那时的我总喜欢给你起外号,喜欢编一些乱七八糟的笑话逗你发笑,你受欺负时陪着你一起伤心、难过,有什么好东西都第一个想要与之分享的人就是你……和你在一起时我是那么的活泼、开朗,没有任何矫饰、做作,所有的欢笑都是发自内心的,因为我喜欢你,从见到你的那一刻就已确定,你是我这辈子最爱的人,是你让我的人生充满了爱的光芒。
现在的我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最大的不同是不再掏心掏肺地对待一个人,因为怕受到伤害,便希望有更多独处的时间,经常是一个人看书,一个人上网,一个人散步,一个人完成所有的娱乐活动,偶尔的交往也只是应酬,也许你会说我孤僻,可那些不必要的寒暄,以及虚伪的客套,对我来说又有什么意义呢?倒不如有人握着我的手,我们彼此静默地坐上一下午,没有形式上的沟通,却更加令人感动。
成年后的世界真得很无趣,每个跟你见面的人都想知道你是做什么的,一个月能挣多少钱,你是否谈恋爱或结婚了,你的另一半又是干什么的,一个月能挣多少钱……很少有人能真正关心你,至少问问你最近过得是否愉快,而在我看来,所有为了拿工资才出去工作的人,都是不快乐的,因为那并不是他们发自内心想要去做的事情,可我到长大后才明白,前方有一个专门对付任性的`***手,叫做“生活所迫”。
我记得,当你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问过我——“我以后要是结婚了你怎么办?”我当时只是傻傻地看着你,搞不清“结婚”到底有何意义。现在想来,唯有苦笑,我还能怎么办?自己一个人过吧,对你,我付出了全部真心,再没力气去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好在我已习惯一个人的生活,就这样一天天的过下去,也看不出有多困难,寂寞的时候就想想你,在我心里,你永远是13岁,那个坚强、勇敢的小女孩,虽然我知道你早已不是原来的那个你了,必定是用成熟、稳重代替了以往的疯癫、好动,与人交往也显得越发圆滑、老练,我不禁感叹,在这飞速发展的年代,每前进一步,都可能丢掉自己的本来面目,所以,我们还是不要回头看了,但我还是希望我们能为彼此保留那份纯真的记忆,遗忘的时候可以互相提醒,帮助找回年幼时清纯、可爱的模样。
好了,我还有很多未处理的俗务,今天就写到这儿吧,最后,祝你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期待着和你见面……
永远爱你的小蜗牛
以下是少儿英语频道为大家整理的《100字伊索寓言英语小故事:替猫戴上铃铛》,供大家参考。更多内容请看本站少儿英语频道。
Kitty the Cat is eating all the mice. The mice are afraid to come out of their mouseholes.
猫咪凯蒂几乎吃光了所有的\'老鼠。老鼠们都非常害怕,不敢踏出鼠洞半步。
Kitty: Meow… I got you, little mouse.
凯蒂:喵呜……我抓住你了,小老鼠。
Little Joe: Oh, please, Kitty! Let me go. I am too small to eat.
小乔伊:哦,求求你了,凯蒂!放我走吧。我太小了,不够你吃的。
Kitty: I don’t mind. I am very hungry right now. (gulp!
凯蒂:没关系。我现在太饿了。(一口吞下小老鼠!
Kitty the Cat eats poor Little Joe and looks around for another mouse.
猫咪凯蒂吃掉了可怜的小乔伊。又继续四处寻找其他的老鼠。
Kitty: That was delicious. But I’m still not full. I need another one. Meow…
凯蒂:味道真不错。可是我还是没饱,我得再找一只。喵呜……
Lenny and Theodore are also mice. They see everything.
伦尼和西奥多也是老鼠,他们目睹了这一切。
Lenny: Did you see that, Theodore?
伦尼:你看到了吗,西奥多?
Theodore: I sure did, Lenny. It was terrible.
西奥多:我看到了,伦尼。太可怕了。
Lenny: Kitty is getting fatter and fatter every day. She is eating more and more.
伦尼:凯蒂一天比一天胖。她越吃越多。
Theodore: Soon she will eat all of us. We need to do something.
西奥多:很快她就会把我们都吃光。我们必须采取行动。
Lenny: You’re right. But what can we do?
伦尼:你说得对。但是我们该怎么做呢?
Theodore: Let’s have a meeting first. Tell all the mice to come to my house tonight.
西奥多:我们先开个会。告诉所有的老鼠今晚到我家来。
Lenny: Don’t worry. I’ll tell everyone to come. We’ll all be there.
伦尼:你放心吧。我去叫所有的人来。我们大家都会到。
© 2022 xuexicn.net,All Rights Reserved.